自體脂肪填補

2017/12/14

 

l   自體脂肪填補給自己一輩子最好的禮物

自體脂肪移植是將抽脂手術所得到的脂肪,經過純化處理後,再注射式填補至所需的部位,也就是俗稱的"補脂肪"。因為是用自己本身的脂肪,不會有排斥的問題,注射後的脂肪細胞在重新建立血液循環後,就會永久存活下來。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只有將抽出的脂肪細胞洗去血塊後就直接打入,存活率約在五成左右。透過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將抽出脂肪細胞加入生長因子,血液裡的生長因子對組織修復再生有很大的效能,將脂肪細胞加入高濃度生長因子,就能提高脂肪存活率及皮膚組織的修復能力。可以應用在臉部,胸部及臀部的自體脂肪移植,不論是脂肪存活率及組織彈性都有優於往常的效果!

 

l   療程簡介

1. 醫師術前評估治療部位

2. 術前衛教說明、注意事項、簽署手術同意書

3. 敷麻藥

4. 操作自體脂肪填補

5. 術後講解注意事項

6. 一星期回診確認術後狀況

 

l   自體脂肪填補Q&A小教室

Q: 自體脂肪移植的永久存活率?

A: 當脂肪術後3-6個月於填補部位存活下來之後,表示其已有足夠血液供給養分,可以算是永久存活。所以以長期花費來說,自體脂肪移植還是比一般玻尿酸填補較為划算, 而自體脂肪的柔軟自然度也遠勝玻尿酸。

 

Q: 人家說抽出的脂肪已經死了,再移植進體內當然不會活對嗎?

A: 抽出的脂肪確實已經死亡,但人體細胞有24~72小時不等的復活時間,只要將脂肪短時間內再注入體內血液循環豐富的地方,它就會被再活化。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小心且無菌的保護這些抽出的脂肪細胞,那它的移植成功率就能提高了。

 

Q: 請問如果第一次脂肪移植吸收後不滿意,欲再次接受移植手術的間隔時間應該多久較好?

A: 一般我們建議患者在第一次手術兩個月後回院評估,再決定是否必要接受另一次脂肪移植。

 

Q: 請問胸部能夠移植脂肪讓它變大嗎?

A: 其實身體的任何部位都能夠接受脂肪移植,當然胸部也可以。如果脂肪移植要達到隆胸的效果,必須分兩至三次定量注射,每次間隔半年,並於每次術前術後以乳房軟組織X光追蹤,才是正規的做法。另外,優良的胸部脂肪移植技巧並不會造成組織鈣化,影響到日後乳癌的鑑別診斷的。

 

Q: 我想要豐頰,請問何種方式最好呢?

A: 有些醫師會建議您用玻尿酸來豐頰,但它的花費驚人,且半年到九個月後還得重新注射。如果是大面積的豐頰,我的建議還是以自體脂肪移植最為經濟,效果也最佳。脂肪移植雖有自體吸收的問題,但通常經過兩到三次的移植後即可定型,患者也可以得到永久的效果。

 

l   自體脂肪填補案例

 

 

l   溫馨提醒

Ø   術前注意事項

1. 健康狀況良好,凝血、肝腎功能正常。

2. 若為蟹足腫體質、女性經期中有任何感染病狀況,請先告知醫生,將發炎反應控制良好後再進行手術。

3. 對麻醉過敏者須事先告知醫師。

4. 有糖尿病、代謝性疾病者不適合治療。

5.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6. 已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Ø   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會有短暫輕微的紅腫、發熱及淤青,此為正常現象,請按醫囑按時服用藥物。

2. 抽脂處傷口術後7天勿碰到水,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藥膏。

3. 抽脂部位若抽出量較多,經醫師指示可能須穿著塑身衣以幫助塑型。

4. 一週內避免強力按摩及劇烈運動,一週後可以開始輕柔按摩抽脂部位,以加速排水消除腫脹。

5. 術後一個月內請避免大力按摩、擠壓、撞擊填補部位,若填補部位為豐胸,請保持平躺睡姿,避免壓迫影響到脂肪細胞存活。

6. 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並維持規律生活習慣以幫助組織修復及促進新陳代謝。

7. 請按時回診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