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整形手術

2017/12/14

塑造屬於自己的靈魂之窗
人與人第一眼通常就需要眼神的交流,台灣女孩的眼睛不少內雙或是單眼皮,讓人覺得無神或是不夠親切,再怎麼加重眼妝或是厚長的睫毛都無法呈現出炯炯有神的感覺,年紀增長伴隨而來的皮膚鬆弛,造成了眼皮下垂與眼袋淚溝問題更令人頭痛。

 

l   眼部整形手術-打造專業客製化電眼

雙眼皮手術可分為縫雙眼皮手術、割雙眼皮手術

1. 縫雙眼皮以手術局部切口綁結或眼結膜內綁結的方式,製造出眼皮上摺痕,達到雙眼皮效果。術後不需拆線,每個人體質不同消腫速度也不盡相同。但縫雙眼皮手術完全消腫約需要一週左右。

2.割雙眼皮為開放性雙眼皮手術,多用在眼窩脂肪過多或眼皮較厚、眼皮下垂的情況,手術時可同時達到製造雙眼皮摺痕與將過度增生的皮膚、脂肪組織修剪掉的修飾眼型效果。術後需拆線,每個人體質不同消腫速度也不盡相同。但割雙眼皮手術完全消腫約需要一個月左右。

3. 開眼頭手術:東方人的天生基因關係,眼睛內角與鼻子中間會有一塊贅皮,稱為蒙古摺,有部份的人會因此導致眼睛形狀較為圓狀短小。開眼頭手術的目的,就在於改變眼睛的形狀並讓眼睛長度拉長。

 

l   療程簡介

1. 醫師術前評估治療部位

2. 術前衛教說明、注意事項、簽署手術同意書

3. 敷麻藥

4. 操作眼部整形手術

5. 術後講解注意事項

6. 一星期回診確認術後狀況

 

l   眼部整形手術Q&A小教室

Q:什麼人不適合執行眼部整形手術?

A:糖尿病、乾眼症、甲狀腺病患、眼睛過於突出的人不適合。

 

Q:做完之後可以維持幾年?

A:用縫或者用割的泡泡眼基本上可以維持很久不會消失,但年紀大了以後,眼皮會因為鬆弛老化逐漸下垂,嚴重時可再動一次泡泡眼手術把多餘的眼皮消除改善。

 

Q:疤痕會很明顯嗎?

A:不會,只要好好照顧,確實術後照護與定期回診。

 

Q:手術後一定要按摩嗎?

A:可用指腹作定點式按摩,一般在術後兩個星期後開始按摩,按摩目的有兩個,一是讓疤痕成熟,不致變肥厚性疤痕,二是幫助消腫,讓眼形更快自然。

 

Q: 怎樣才算是成功的雙眼皮呢?

A: 1. 眼睛要對稱、自然和五官協調。2. 術後睜眼時應該無拉扯感,眼睛有變大。3.術後疤痕不明顯。

 

Q: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眼皮整形手術?

A:除了眼部有感染性疾病、嚴重乾眼症或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受手術情況外,只要是任何想改善眼形或眼睛長度,都可以做這種手術。但在與醫師諮詢師請勿著角膜放大片、變色片、假睫毛及濃妝,以利醫師精確的評估您的狀況。

 

Q:眼皮手術後不對稱該如何改善?

A:此副作用一般出現於雙眼皮手術,原因大部分是腫脹或是組織牽扯所造成,一般這樣的狀況在術後3個月後慢慢會減緩,待疤痕及腫脹慢慢回復平穩時,再做評估是否需要做手術補正。有大部分的患者在6個月後眼型會自然變好看,不須要做第二次的手術補正。

 

l   眼部整形手術案例

 

l   溫馨提醒

Ø   術前注意事項

1. 健康狀況良好,尤其凝血功能正常。

2. 若為蟹足腫體質、女性經期中有或任何感染病狀況,請先告知醫生,將發炎反應控制良好後再進行手術。

3. 對麻醉過敏者須事先告知醫師。

4. 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5.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6. 已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Ø   術後注意事項

1. 請按醫囑按時服用藥物。

2. 傷口術後7天勿碰到水,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藥膏。

3. 術後1~2周較為腫脹,此為正常現象,1個月內慢慢消腫恢復自然1~3個月後才會完全自然。術後3天內採冰敷,次數不限,但每次冰敷勿超過15分鐘。第4天後可開始溫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避免燙傷。

4. 眼部手術拆線前請勿配戴隱形眼鏡及化妝。

5. 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

6. 術後7天內勿做劇烈運動。

7. 請勿自行拆除之固定膠帶。

8. 術後姿勢請盡量保持頭部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9. 請按時回診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