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控人格分析,常點冰咖啡的人,個性大膽又好奇

2017/05/05 《鍵盤大檸檬》雙籽猩/分身乏術的分身

點評:常喝美式的我...


文/雙籽猩

悠閒的假日午後,總想走近一間咖啡廳,窩著看看書,或者跟三五好友閒聊一整個下午。陽光從窗外灑進來,滿室咖啡香,一杯咖啡就能開啟一趟愉快的旅程。

但請把時間往回倒轉一點點,就在剛剛,站在點餐櫃檯前,你點了什麼飲品呢?咖啡?紅茶?卡布奇諾?今天我們就要從「常點的咖啡館飲品」來分析你的個性。或者,你也可以從好朋友常點的飲料,來偷窺他個性的小秘密。
 

 


1.調豆(Blend)咖啡
有點過分認真的嚴肅星人


來咖啡館就是要喝純咖啡,不稀釋、也不加奶或糖的人,很明顯是個認真對待每件事的人。就算只是要到咖啡館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挑選的飲品也絕不馬虎。邊喝邊嚴格評斷店主的選豆品味與手沖功力……偶爾還是單純的放鬆就好啦,不用時時刻刻都那麼認真嘛。


反應在與人相處上,不拐彎抹角、習慣單刀直入的處事方式,雖然乾脆,卻也難免在無意間傷害到身旁的人。此外,因為不太喜歡與別人比較,因此也比較不會受別人影響,換句話說,有時會有點不聽勸。看似不好相處,但那是一種謹慎的態度,唯有你認可的朋友才能見到你最友善的那一面。
 

 


2.美式咖啡
正向思考的樂觀星人


喜歡美式咖啡的人,喜歡的是那種日常唾手可及的幸福感。也就是說,擅長尋找小確幸、自己營造幸福感,喜歡時時刻刻都沉浸在一種愉悅的氛圍裡。


無論是再理所當然的事情,他們也會因此覺得自己很幸福;對身邊發生的大小事都樂觀看待,時時保持正向積極的心情,基本上不太批評或嫌棄。跟這種人相處,也會被他們的天然樂觀給感染,莫名覺得自己也很幸福。


只是,有時候這些想法會過於膚淺或不合時宜,以至於讓別人感覺被看輕。該反省的時候要反省、該後悔的時候還是得讓自己好好後悔,適時的用同理心理解別人,才能避免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3.冰咖啡
好奇心旺盛的大膽星人!


每次泡咖啡館都點冰咖啡的人,屬於行動大膽、思考天真的類型。非常有行動力,然而卻也總是讓人有點擔心。如果是夥伴的話,甚至會感到有點困擾呢。


不過如果是擔心他們會被挫折打敗的話,那大可不必操這個心。大膽行動的他們,就算挑戰失敗了,隨時都能再鼓起滿滿的好奇心,重新迎向新的挑戰。也因此,他們時常能走在潮流的尖端、甚至成為潮流的創造者。如同第一個把冰塊放進咖啡裡的那個人──誰會想到還有這一味呢?
 

 

4.紅茶
沉著冷靜的平凡人(欸)


總是選擇紅茶的人,大多是思慮周全的人,同時,也有顆溫柔的心。


如同享受熱紅茶那般,享受著平淡的幸福人生。無論面對何種變動都不會反應過度,總能溫和的順應潮流變化,經歷大風大浪,也能面不改色的坐下來喝一杯熱茶。


大概也是這種不為所動的個性,致使他們心中也抱持著許多難以動搖的定見,或者說:偏見。這種不太掩飾的偏見,也常令他們引來不少麻煩的論辯或爭端。


5.卡布奇諾
愛管閒事的湊熱鬧星人


把別人的事看得比自己重要,總是願意為他人熱情的伸出援手。雖然得到不少的感謝,然而,覺得多管閒事的人也不在少數。


比如說有時太過於熱情的給予他人建議,好心的提醒演變為限制他人的行動,雖然出於好心,然而免不了也讓別人感到不舒坦。


兼具細膩與神經大條的兩種個性,因為覺得自己在做好事,所以也總是做得過於理直氣壯,忽略了他人感受。不過,他們是真的沒有惡意的啦!

 

Via googirl


 

 

文章引用:https://goo.gl/VNWO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