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下巴手術

2017/12/14
打造下巴完美曲線  改善臉部線條構成臉型有三個要素、骨頭、肌肉及脂肪,其中又以骨頭的因素最為重要
骨頭的角色就像是一棟建築的鋼骨,決定了整個臉形的基本輪廓:立體或是平面、對稱或是歪斜 ,V型臉一直是愛美女性所追求的,然而並非每個人天生就是如此,因此會靠著後天來改變自己下巴。在臉部線條雕塑手術中,下巴整形雕塑手術是完整臉部雕塑中重要的一塊,幾乎所有公認的時尚美女都有著漂亮的下巴,下巴雖不屬五官範圍之列,但對臉部的輪廓線條卻有著非常深的影響 。

 

l   適用下巴手術者

1. 下巴過於寬厚肥大的方形臉。

2. 上半臉過大、下半臉過短,比例不均衡的臉型。

3. 下巴線條不對稱,臉像是歪了一邊。

4. 側臉曲線看起來,明顯下巴後縮者。

 

l   【黃金比例臉型】

臉部的黃金比例,如果從眉毛及鼻子下緣的高度畫線將臉分為上、中、下三個部分,最理想的比例應該是1 : 1 : 1,但因為上臉的長度容易因髮型有所改變。 而如同臉部其他部位比例,下巴也有基本的正常比例。下臉由嘴唇分成上13的人中和下23的下巴。根據調查,最理想的比例為 1 : 2,也就是下唇+下巴的長度應為上唇的兩倍。這樣我們就可以定論下巴有沒有太長或太短及不對稱的問題。

 

l   療程簡介

1. 醫師術前評估治療部位

2. 術前衛教說明、注意事項、簽署手術同意書

3. 敷麻藥

4. 操作下巴手術

5. 術後講解注意事項

6. 一星期回診確認術後狀況

 

l   下巴手術Q&A小教室

Q: 墊下巴手術傷口在哪裡?會不會很明顯?生活會有影響嗎?

A: 醫師會從口腔內下嘴唇的地方切一2公分傷口,外表並無任何傷口,所以是看不出來的,術後醫師會在下巴外表貼上膚色止腫膠帶固定,是可以正常作息並不影響行動或說話,手術後的幾天會有點瘀青及腫脹,三天內勤於冰敷,第四天溫敷即可迅速恢復,當然體質不同復原的速度有快有慢這都是正常的。

 

Q: 是放入何種東西?是否會有副作用?

A: 下巴的植入物是採用固體矽膠下巴及卡麥拉下巴模,跟所有教學醫院都是相同材質,所以並不會有其他副作用。

 

l   下巴手術案例

 

l   溫馨提醒

Ø   術前注意事項

1. 健康狀況良好,尤其凝血功能正常。

2. 若為蟹足腫體質請提早告知醫生。

3. 女性經期、懷孕及哺乳中須避免開刀。

4. 手術前禁煙吸煙因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5.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6. 已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Ø   術後注意事項

1. 請按醫囑按時服用藥物。

2. 術後1~2周較為腫脹,此為正常現象,1個月後消腫約9成。術後3天內採冰敷,次數不限,但每次冰敷勿超過15分鐘。第4天後可開始溫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避免燙傷。

3. 術後請避免大力搓揉下巴、側趴睡覺及大力碰撞,並避免給予手術部位不當負重。

4. 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術後三天以軟質食物為主,一週後可以慢慢恢復正常飲食。

5. 注意口腔衛生,用餐後以漱口水漱口,以軟毛牙刷刷牙,動作放輕柔。

6. 術後姿勢請盡量保持頭部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7. 請按時回診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