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術

2017/12/14


隆鼻手術-專業雕塑的客製化挺鼻

Goretex材質:Goretex 指 "純 Goretex",原本為一種高分子聚合物,耐高溫可消毒,與人體接觸不會釋放出危險物質,因此廣泛應用於醫療外科手術上,因與人體的相容性高,以及應用在醫療上的成效良好,因此於1993年美國FDA核准Goretex用於整型美容,Goretex在美國北美地區的隆鼻整型幾乎已完全取代矽膠材質。因此韓國整型醫美界選擇外來的材質時多會先以Goretex為考量。
 

l   適用隆鼻手術者

1. 鼻頭過大或過小想修飾者

2. 山根過塌或鼻樑過短者

3. 先天鼻缺損或嚴重朝天鼻者

 

l   雕塑挺鼻,絕對是臉部的關鍵

根據研究,臉上的T字部位(雙眼及鼻子)是我們觀察他人臉部時最注意的部位,而鼻子位於臉部中央,又是最突出的部位,其美觀的重要性自是不言可諭。東方人的鼻子容易不立體或是不精緻,因此隆鼻手術在東方國家是鼻部整形的大宗。不管施行哪一種方式隆鼻,都必須仔細評估鼻部組織狀況,並針對不同狀況設計治療或手術方式,否則可能造成各種不良結果。

  

自體肋軟骨:自體肋軟骨為取自身肋軟骨之材質,因屬於自體本身材料,所以排斥感染問題極低,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隆鼻手術材料,使用上可以替代人工骨延長鼻中膈和替代耳軟骨,不需再取耳軟骨,缺點是需在下方肋骨處多一道傷口。

 

敲鼻骨手術:敲鼻骨主要的目的是將鼻骨的寬度縮窄,而非將鼻骨敲掉取出喔。敲鼻骨可以增加鼻的『秀氣感』,也可以改變鼻子的立體度,以鼻子的整體感而言,影響是不能小看的,在韓國整形醫師的眼中,敲鼻骨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

 

鼻頭縮小手術:鼻頭的部分,其實也是可以調整的,有些人鼻頭的軟組織比較發達,會讓鼻部感覺較為圓潤,這樣的問題會讓人變得比較有親和力,但卻無法提升美感,施作鼻頭縮小手術可將軟組織取下一些後再進行縫合,讓鼻子的精緻度提升。

 

縮鼻翼手術:需要依照比例做適當的修整,過寬過厚的鼻翼會讓外型感覺比較陽剛,因此,適度的調整鼻翼的寬窄度,對於鼻部美感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l   療程簡介

1. 醫師術前評估治療部位

2. 術前衛教說明、注意事項、簽署手術同意書

3. 敷麻藥

4. 操作隆鼻手術

5. 術後講解注意事項

6. 一星期回診確認術後狀況

 

l   隆鼻手術Q&A小教室

Q: 和傳統隆鼻的不同?

A: 因為傳統的L型無法塑造出挺而翹的鼻頭,只能做出L型轉折處接近90度的鼻尖,有時看起來不一定很自然,也容易形成「朝天鼻」,且L型長期由內向外壓迫鼻頭皮膚,可能導致鼻頭皮膚被撐薄,甚至鼻骨穿出的併發症。

 

Q:韓式隆鼻的鼻頭修飾通常怎麼做?

A:用來修飾鼻頭的耳軟骨或是自體肋軟骨。

耳軟骨通常會取耳朵偏下方最凹處的軟骨,可從耳內開刀,傷口在正面完全不會露出也不會留下明顯疤痕。軟骨取下後,由於外圍的軟骨並未受破壞,所以耳朵完全不會變形。

 

Q:山根鼻樑的人工骨材質怎麼選擇?

A:Gore-Tex材質的特性是植入人體後新生組織會逐漸長進它如同海綿般的疏鬆構造中,術後Gore-Tex會被骨膜緊密包覆,不太容易搖動,所以不但外觀上看不出異樣,也摸不出動過手術的感覺。缺點則是若想取出時,因為組織會長進去而較難取出。

矽膠材質則是價格普遍較便宜,但缺點為容易位移,易造成鼻子變形。

最終的選擇則是經由諮詢及討論,由醫師為您決定適合您及符合您需求的材質種類。

 

Q:術後鼻子的傷口會不會很明顯?

A:韓式隆鼻是由鼻柱切開與鼻孔內緣來進行,疤痕的產生與體質和術後照顧有關。消腫後可恢復日常生活,且傷口仔細照顧後,留下疤痕的機會小。

 

l   隆鼻手術案例

 

l   溫馨提醒

Ø   術前注意事項

1. 健康狀況良好,尤其凝血功能正常。

2. 若為蟹足腫體質請提早告知醫生。

3. 女性經期、懷孕及哺乳中須避免開刀。

4. 有急慢性鼻炎未癒或鼻腔及臉部有感染病狀況,一定要告知醫生,將發炎反應控制良好後才可手術。

5. 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6.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7. 已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Ø   術後注意事項

1. 請按醫囑按時服用藥物。

2. 傷口術後7天勿碰到水,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藥膏。

3. 術後1~2周較為腫脹,此為正常現象,1個月後消腫約9成。術後3天內採冰敷,次數不限,但每次冰敷勿超過15分鐘。第4天後可開始溫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避免燙傷。

4. 術後請避免大力搓揉鼻子、側趴睡覺及大力碰撞,且須滿1個月才能戴眼鏡,並避免給予手術部位不當負重。

5. 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

6. 術後7天內勿做劇烈運動。

7. 請勿自行拆除鼻樑上之固定物或膠帶。

8. 術後姿勢請盡量保持頭部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9. 請按時回診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