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揚術

2017/12/14


嘴角上揚手術在國外被稱為“Smile Lipt”,其中Lipt是lip(嘴唇)和lift(提升)結合在一起的拼寫。嘴角上揚手術最初在韓國興起,目前這股風潮已經在整個亞洲逐漸擴散。手術需要在嘴角做一個小切口,將兩邊嘴角向上提,可以矯正嘴角下垂,令人在沒有做微笑動作的時候,看上去也像是在微笑

將微笑定格起來,聽起來是個不錯的創意。如果你是個對笑容不自信,或者嘴角本身就存在下垂或不對稱問題,可以考慮這種整形手術。試用過的人都說這是「臭臉救星」!!主要作用就是幫助求美者定格微笑表情,即便不笑,也能充滿親和力。不過需要提醒的是,此手術雖簡單,但一定要找正規醫院的專業整形醫生做!
 

l   療程簡介

1. 醫師術前評估治療部位

2. 術前衛教說明、注意事項、簽署手術同意書

3. 敷麻藥

4. 操作嘴角上揚術

5. 術後講解注意事項

6. 一星期回診確認術後狀況

 

l   嘴角上揚術Q&A小教室

Q:如果想要把嘴角上揚,作微笑線手術,會影響進食嗎?恢復期大概多久?

A:飲食部分建議以稀飯、海綿蛋糕等較軟食物,不讓嘴角或表情過大者,恢復期約2-3天。

 

l   嘴角上揚術案例

 

l   溫馨提醒

Ø   術前注意事項

1. 健康狀況良好,尤其凝血功能正常。

2. 若為蟹足腫體質請提早告知醫生。

3. 女性經期、懷孕及哺乳中須避免開刀。

4. 手術前禁煙吸煙因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5.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6. 已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Ø   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的一切活動包括進食、大笑、說話等都或多或少會牽拉嘴角刺激疤痕增生,恢復較慢。

2. 術後3個月內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誇張表情動作,術後早期外用祛疤膏

3. 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術後三天以軟質食物為主,一週後可以慢慢恢復正常飲食。

4. 注意口腔衛生,用餐後以漱口水漱口,以軟毛牙刷刷牙,動作放輕柔。